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关于我们

辽阳市气象局

【字体:   2009-11-11 16:58: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辽阳气象工作始于1949年6月,时称棉麻研究所气候小组,1956年改为辽阳市气象站,1971年组建辽阳市气象台,1978年成立辽阳市气象局。

目前,辽阳市气象局已逐步发展为拥有现代化气象装备和高科技人才,集基础业务、科技服务、行政管理为一体的政府工作部门。实行上级气象主管部门和本级地方政府双重领导的管理体制,主要承担本行政区域内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依法履行气象主管机构的各项职责。

辽阳市气象局现有在职职工65人。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41人,具有工程师职称22人,高级工程师职称5人。 内设5个职能科室;下设5个直属单位;管辖2个县级气象局。

多年来,辽阳市气象局以“发展气象事业,服务地方经济”为根本宗旨,始终把气象服务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努力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和专业气象服务,不断拓展气象服务领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为辽阳市的改革发展、防灾减灾和经济建设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防汛抗旱、突发事件气象保障和为领导决策提供重要气象依据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法定授权机构,负责气象行政执法工作,对防雷设施的安全性能检测,建筑物、构筑物防雷工程的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及施放气球具有行政管理职能。

全市气象部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服务宗旨,积极进取、奋力开拓,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力求做到“决策服务领导满意、公众服务社会满意、专业服务用户满意、指导服务基层满意”,为辽阳的社会和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作者: liaon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