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旅游

沈阳植物园-考验勇气与力量的地方

【字体:   2009-11-16 11:37: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沈阳植物园-考验勇气与力量的地方

行前很多人都推荐沈阳植物园,倒不是说里面的植物有多么神奇,而是众口一词的推荐那里的桥,于是我们就抱着去看植物园的桥的念头把它列入了沈阳之行的计划。

植物园的大门实在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应该是正在改建,乱七八糟的。进去以后是一条不算宽的路,两旁有些花花草草,也没什么特别之处。不过走着走着,路边出现了大片大片的森林,草地,很适合周末的时候一帮人带点吃的,躺在上面打牌呀!再往前就出现了一个个园子,我们选了彩叶林进入,原来是一处颇有些朝鲜风情的花园。中间有一个水池,旁边有两个很高很高的秋千。就是经常在电视里看到朝鲜姑娘们穿着五颜六色的长裙,一悠一悠荡的很高很好看的那种。我们兴高采烈的跑去荡,才发现看着容易荡着难,自己根本荡不起来。于是终于明白为什么刚才那位男士,站在上面前躬后曲身体都快成水平了,累的半死不活的才荡起来一点点幅度了,呵呵。不知道朝鲜姑娘们是怎么荡成那么高的呀!

  

沈阳植物园-考验勇气与力量的地方

走出彩叶林,有一片弯弯曲曲的长廊建在池塘上,各种各样的植物长在水间,是一个很幽静的所在。穿过长廊,赫然看见一座桥立在前方。如果非要把这座桥归类的话,在我有限的对桥的见识中,它应该算是铁索桥的一种。其实就是由几根钢管组成的。桥身是两条胳膊粗细的钢管并列在一起,手的两边各有一根铁管,构成扶手。整座桥玄在空中,要从梯子上去才能过桥。下面是一个被水草掩盖的水塘。早就听说沈阳植物园里的桥都是很险很难走的,今日一见,名不虚传呀。不过此时精神百倍,又好不容易见到了慕名已久的桥,我们摩拳擦掌的就往上冲了。上去一看,有两个守桥员负责给游人绑上安全绳。看来这桥确实比较危险呀。我们决定轮流走轮流负责照相。萃萃先走,不一会到了对面。看表情好像很easy的样子,走回来果然说:好玩,一点也不怕。我也就放心不少。绑上安全绳以后,就走了上去。开始几步还好,抓着两边的扶手比较有安全感的,可是再走几步就觉得不对了,脚下的那两根钢管似乎总是向左倾斜的,扶手也是一高一低,最关键的是整个桥都是晃晃悠悠的。走一步就晃一下,扶手也是晃的,完全没有安全感嘛。突然紧张起来,虽然背上绑着安全绳,还是很担心。腿也开始软了。勉强又走了几步,不敢动了,抬头一看,还有那么那么长的一段,实在想象不出能够走到尽头,心想有没有简便方法可以飞过去啊......忍不住只好大叫:“好恐怖啊,不敢走了!”守桥员在后面说:“不想走了可以退回来。”顿时把我的侥幸心理打消的一干二净,退回去,那不是更恐怖吗?!往前走还可以看见脚下的路,倒退岂不是只能凭感觉了?心想管它的,这么多年还没听说过谁掉下去了嘛,说明至少安全绳是结实的。于是心一横,抓紧了扶手,继续一步一挪的往前走,走一步数一步,走到中间的时候,本来已经晃的很恐怖了,还不知从哪里吹来一阵清风,似乎都要荡起来了。只好在心里把各路菩萨都求了一遍,至少不要在这个时候吹风嘛:( 也不知过了多久,觉得脚下稳了一些了,抬头一看,果然已经快到头了,顿时松下一口气,休息了一下,再走几步,终于到头站稳了。回头看看,真不可思议呀,居然走过来了!!这下有了信心,既然能走过来,就一定能走回去了。于是歇了口气便再次踏上了桥,这次不再那么紧张,晃的厉害的时候就停一下等它不那么晃就继续走,于是还感受到了那清风的凉爽,觉得走这样一座桥,也不难了,往周围看去,原来顺河而下,建了一座接一座各种各样的桥,看来此行不虚呀。下桥的时候想,其实无论是过桥还是做人,有的时候,阻碍我们前进的就是那心头的一道坎,只要狠下了心,走过那最难熬的几步,便可以享受那海阔天空的世界了!

  

沈阳植物园-考验勇气与力量的地方

虽说是已经不怕了,走到平地上还是感觉腿脚酸软的,大概是刚才走的太紧张了,耗力过多吧:p 转过一个小湾,各式各样的桥呈现在眼前。有铁索的,有木头的,有网状的。其中一座独木桥看来是最难走的。因为它不但是真正的独木桥,而且两头不固定,那根木头是搭在两个浮球上面的,实在想不出来怎样才能走那么长一截不掉下来呀。看到一个男生在桥头犹豫了半天,终于没有上去,真是失望呀!这些桥不但要有勇气,还要有力量才能走过去,比如有一种是由几个隔的很远的木墩组成的,木墩之间有一根绳子垂下来,你必须先冲过去抓住绳子荡到一个木墩上,再往前跳,抓住另一根绳子荡到另一个木墩上,一个一个的往下荡,才能到对岸。还有一种桥是几个滚筒组成的,滚筒由小到大再由大到小,你必须掌握滚筒滚动的规律,顺着它一个一个的走,否则一旦节奏不顺,必掉下去无疑。不过倒是看到一个高手,在上面闲庭信步似的走过来走过去,一点也不慌,看来什么事情,只要掌握了规律就容易了呀。不过一旦没有掌握规律,这个后果......就是我膝盖上那青一块紫一块的伤了呀......为什么这么说呢?列位看官且听我慢慢道来~~

话说峰回路转,我们走到了一处小桥据点,岸边还可见几个横幅,上书“过桥比赛”。既然是可以举行比赛的地方,必是有所不同的了。这里的桥突出特点就是:多,怪!整个空间分上中下三层,最上层是吊在空中的各种铁索桥,网状桥,中间一层基本上是吊环,最下面一层最为丰富多彩。基本上是贴着水面建的桥。有那种几个漂浮的小平台被铁索连在一起的,这种必须一鼓作气,一步跨一个平台,冲到对岸。我们看到的第一个掉下水的英雄,就是从这种桥上掉下去的。那位英雄还真是有英雄气概,大概也是湿都湿了,再掉下去也无所谓了,连冲三次,最后终于在一片掌声中冲到对岸。另一边有一种完全由吊环组成的桥,只能纯粹靠手的力量从一个吊环换到另一个吊环过桥,引无数英雄竞落水,还有一位看到那么多人在下面,觉得自己还在岸上似乎也不太好意思,大概评估了一下,要过那桥以自己的身手也是困难太大,干脆也不管什么桥不桥的了,“咚”的一声直接跳下水,顺便把他前面那位也推了一把,大家同湿同湿,甚是齐乐融融,不过我们还是暗自庆幸,幸亏离他甚远!

这里看来看去最安全的一个桥就是那个大大的木头滚筒了。刚才提到的那种滚筒组成的桥是在滚筒的外面走,而现在这种,是在滚筒的里面走。这个滚筒很大,直径至少一米八,因为我都可以在里面站直。水面上有两根铁轨,滚筒就是安在上面,人站在滚筒里面,推动滚筒向前滚动。这桥看起来真是又简单又有趣,我们也就迫不及待的上去了。开始启动滚筒,可是费了半天力,终于把它动起拉了,窃喜得劲头还没过去,就发现跟不上趟了。滚筒越滚越快,我们在里面顺着它已经快跑起来了,而且掌握不住平衡了,如果这是在地面上,那就是感觉地面在往上翻转,几步过后终于控制不住两个人都站立不稳跪在了木头上,我们赶紧努力往后退,结果滚筒终于慢下来,最后停了下来,谁知惊魂未定之时,由于我们把重量都放在了后半部分,滚筒开始往后滚了!我们又赶紧往前推,终于一波三折的到了岸边。哎呀,真是什么都是看着容易做着难啊!!喘了口气,继续回程。这回我们就已经快没劲了,在岸边推了它足有五秒钟还没启动起来。一个男生实在看的忍无可忍,咚的一下跳了进来,直接导致了回程的失控。滚筒越来越快,我已经手脚并用连滚带爬,完全趴在上面了,最后的感觉只有四个字:任筒宰割...因为已经放弃跟上滚筒速度了,只任由它一个劲的向前滚。最后砰的一下撞到了岸上。我们在里面狼狈不堪的趴着,引来周围人等一阵狂笑,真是丢脸啊......我们颤颤巍巍的走出来,膝盖严重抗议,没想到这滚筒也这么难走啊!

来之前有人告诉我们,植物园里的桥一般也就走个两三个就差不多走不动了,果然不假呀!不过这些桥真的很有意思,强烈推荐夏天的时候去玩。就是掉水里也没关系,反正不冷,还可以免费烘干:P

植物园除了桥,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就是各种各样的秋千。开始玩过的那种标准的韩国秋千就不用说了,我们还见到一种可以躺在上面的秋千,也不知道是该叫它秋千还是床了。有单人的双人的,躺在上面荡,有人都快荡成90度了,那么一长排,很壮观的样子。另外松柏园里面的设计也很独特,树与树之间吊着一个个木头吊床,躺在床上,从苍松翠柏间看蓝天白云,清风拂面,悠悠的晃着,真想睡上一觉呀!

不知不觉,一个下午就过去了,我们来到了植物园的另一个门,这里有一个火车站,可以坐火车直接回沈阳,很便宜,2.5元/人。到这里,植物园的行程就结束了,不过实在忍不住想要再罗嗦几句,描述一下这个火车站。这是我见过的最神奇的一个火车站了。小字就不用说了,只有两根铁轨,允许一趟列车通过。所以列位看官注意了,千万认准方向!一不小心就坐到抚顺去了...因为最可怕的是似乎站上的铁路员工也不太清楚下一趟过来的是哪个方向的车!本来我们买的不到五点的票,快到点的时候呼啦拉开始检票把人放进去了,工作人员大声提醒,沈阳的沈阳的,抚顺的不要上!站台上等了半天,轰隆隆一趟火车从右边过来了,可是远远的就看见不对,怎么车上全是木头!原来是辆货车。一会就听见后面一个铁路员工在说:咦,我得打电话问问,下趟是沈阳的还是抚顺的。狂汗......又等了二十几分钟,轰隆隆左边过来一趟车,有个人拿了一个喇叭边走边说,抚顺的抚顺的,沈阳的不要上!晕......明明应该沈阳的先到的嘛......就这样等啊等,足足等了四十多分钟,终于一趟车从右边来了,六点半的样子,我们回到了沈阳北站。一天之中第二次从出站口走了出去。想起看过一篇游记,作者说在植物园赶错了车,坐到抚顺去了,我们还狂嘲笑了人家一番,这才知道,不坐反车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呀:)

作者: liaon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