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辽宁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高温津贴究竟如何领

【字体:   2016-08-03 13:44: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据辽宁省气象台预计,8月3~6日,辽宁全省将普遍出现30℃以上的高温。高温时段主要出现的4~6日,锦州、朝阳、阜新地区局部最高气温可达38~40℃,本次高温天气,风力小,加之前期接连暴雨天气,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易发生中暑。
    为应对高温天气,辽宁省政府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水电供应、卫生防疫、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其中发放高温津贴、换班轮休、缩短劳动时间等内容格外引人关注。
    高温天气即将来袭,如果你处在35℃以上的露天场所工作,那么就可以向单位领取每月200元的高温补贴。根据2014年公布的《关于调整辽宁省企业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辽宁省内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及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含33℃)的,每年7、8、9三个月应向劳动者支付每人每月200元高温津贴。而对于未能正常出勤的或者临时从事高温岗位作业的,用人单位可按劳动者当月实际出勤及实际高温作业天数进行发放。同时,用人单位应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合理增加休息时间,确保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按照要求,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室外高温作业人员和以及在玻璃厂、钢铁厂等室内高温环境中工作的人员可获得高温津贴。高温津贴必须以货币形式发放,不得以降温用品、缩短劳动时间等措施替代高温津贴,对于违规不发的单位,劳动者可以向安监及劳动监察部门举报。辽宁安监部门今夏将联合人社、劳动监察、卫生等部门及工会组织加大检查力度,对经常安排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企业进行重点监督。对不按规定支付劳动者高温津贴等行为,将依法责令改正并处以最高2万元罚款。(作者:宋宇豪)

编辑: 辽宁.宋宇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