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达维”刚去,“布拉万”又来,辽阳县形式堪忧

【字体:   2012-08-27 12:06: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受台风“达维”外围云系影响,8月3日8时至4日8时,辽宁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天气。全省61个国家气象观测站中,有60个站出现降雨,平均降雨量达97毫米,全省1027个省级自动气象站和348个山洪地质灾害高危区自动气象站中,有702个站大于100毫米,其中有57个站大于250毫米,主要分布在大连、鞍山、本溪、营口、辽阳、丹东等地。辽阳县作为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在吉洞峪满族乡兴隆沟村,在短时间内出现了332毫米的降水,在高强度的降水影响下,引发了百年不遇的大洪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8、9千万,全乡55户居民不同程度受灾,倒塌房屋163  间,虽然损失较大,但由于当地气象预报及时准确,乡政府应对及时,全乡1786人,484户人家全部成功转移,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达维”刚去,“布拉万”又来,辽阳县形式堪忧

25日,距离台风达维影响已经20多天了,记者来到辽阳县吉洞峪满族乡兴隆沟村这个刚刚遭遇过洪水的小山村看到,这个原本风景秀丽,景色迷人的小乡村,现在可以说是面目全非,到处是洪水施虐的痕迹,新修的8.4公里的柏油马路被完全冲毁,全乡17座桥涵还幸存的已经寥寥无几,到处可见被洪水冲倒的房屋,大树,河道里的淤泥已经干涸,里面遍布着被洪水冲刷过来的树枝、杂物。截至到目前原来大概有10公里的乡村土路还没有完全恢复交通。

“达维”刚去,“布拉万”又来,辽阳县形式堪忧

在河道边记者看到了政府为无家可归村民搭建的临时帐篷,虽然比较简陋,但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提供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暂时解决了村民们的生活问题。

“达维”刚去,“布拉万”又来,辽阳县形式堪忧

最新的预报显示,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布拉万”又在向我省靠近,行走路劲与去年的“梅花”极为相似,受其影响28日白天到夜间大连、鞍山、本溪、丹东、辽阳、盘锦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沈阳、抚顺、营口、铁岭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地区有小雨到中雨。

暴雨在即,但目前辽阳县吉洞峪满族乡兴隆沟村的河道清淤工作还没有完全展开,可以肯定的说当地的情况不容乐观。(作者:王茜 马东雷 赵凡)

编辑: 辽宁.单薇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