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大连降雪待“雨水”

【字体:   2018-02-18 17:10: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辽宁站  

 

随着西风槽的临至,一直以来不离不弃陪伴大连、并给春节假日添彩助力的晴天收起了“笑脸”。初三,大连上空阴云密布,不过,庄河、长海等地有雪花登场亮相,可谓是“瑞雪兆丰年”,为大连添个好彩头。另外,白天南风续吹,升温之路延续,市区最高气温回升到了3℃之上。预计初三夜间阴有小雪转多云,风力不大,最低气温-2℃。

大年初四,具有春季代表性的“雨水”节气将来访。雨水,表示两层意思,一是天气回暖,降水量逐渐增多了,二是在降水形式上,雪渐少了,雨渐多了。

初四,大连的降雪虽然会收工,但天空的云彩并不能及时散去,阳光的不给力致使气温略有下滑,市区在-5~2℃之间,加之偏东风4到5级转偏北风4到5级,因此,天儿还是比较冷的,大家要多穿点,切不要以为气温已经开始回升了就可以马上摆脱厚重冬装,特别是早晚更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关节部位的保暖。再者,由于烟花爆竹燃放可能对空气质量造成一定影响,建议大家尽量不放、少放烟花爆竹,过一个文明、健康、绿色的春节。

初五到初八,大连天空将会拨云见日,届时,阳光将把愉悦的心情带给你,只是气温的表现不十分卖力,市区最高气温在1~5℃之间,最低气温在-6~0℃范围内。当前正进入春节后期出行的关键时段,准备出行的朋友除要了解本市天气情况外、还要关注沿途和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尤其是对交通有不利影响的。

编辑: 大连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