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周日回暖停顿 大连最高7℃

【字体:   2018-03-10 17:55: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辽宁站  

 

本月初的时候,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了一次温暖小高峰,南方地区的表现抢眼。如今又一波新高来袭,这一次北方地区的表现更加抢眼!而身处其中的我们大连表现不俗,在回转暖空气及晴空暖阳的主导下,气温展开了绝地反击,周六市区最高气温一举回升到了8℃附近。周六夜间晴间多云,有雾和霾,偏北风4到5级转偏东风4到5级,市区最低气温0℃。

预计下周四之前,东亚中纬度地区的西风带环流整体较为平直,这也就意味着冷空气的活跃度将会明显下降,我国将会进入到一个冷空气活动的平静期当中;而南支系统的活动反而是比较频繁的,意味着,西南暖气流就会变得活跃。简单来说,在下周四之前,升温都将是大势所趋。

虽受这种升温大背景影响,但周日,大连天气回暖势头将会暂时停顿,不大的偏东风与暖空气及晴空暖阳展开拉锯战,致使气温攀升动力有限,市区最高气温仅能上升至7℃,最低气温也相应地为4℃。总体上,周日的天气适于举家出游、或者呼朋唤友登山观海,共叙亲情友情、放松身心。但也需看到,当前乍暖还寒,长时间外出还是要多带件外套,以免闪着;另外,近期大连降水稀少,天气干燥多潮湿少,大家在补水防晒的同时,每日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从现有的资料看,下周前几天,大连天空还将迎来活力四射的太阳,天气会掀起新的升温高潮。届时,大连气温将以“日新月异”的姿态向“两位数”时代挺进,特别是下周二,市区最高气温将有望来到15℃,最低气温也相应上移至6℃。大连的天儿离春天更近了,天气给人的感觉将更加舒适惬意,相信给交通运输也能带来方便。

编辑: 大连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