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辽宁今日大风、晴热齐登场,大部最高温破30℃

【字体:   2018-05-24 10:43: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今天(24日),辽宁彻底摆脱冷空气的控制,转而被暖气团掌控,天气模式转为“晴热、大风模式”。

TIM图片20180524104139_副本.jpg

今天(24日)上午,辽宁沈阳浑南区,天气晴朗,阳光充足。(图/王家龄)

  今天全省都是大晴天,西南大风强劲。预计,今天白天沈阳、大连、阜新、辽阳、铁岭、朝阳、葫芦岛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鞍山、锦州、营口、盘锦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大风肆虐,阜新、朝阳地区将出现扬沙、浮尘天气。到了夜间,风力仍然较大,大连、鞍山、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西南风5—6级,阵风7级。同时,在西南大风的助力下,今天全省气温直线上升。预计,最高温朝阳在34-36℃,沈阳、鞍山、抚顺、锦州、阜新、辽阳、铁岭、葫芦岛地区最高温在30-33℃,其他地区最高温基本在25-30℃。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为晴有时多云天气。明早全省大部最低温在15-20℃。明天午后全省大部最高温仍在30℃上下徘徊,朝阳地区最高温仍能达到35℃的高温。

  晴朗刚保持两天时间。后天降水又将光临辽宁,预计,后天白天到夜间,锦州、营口、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降雨的同时,气温也将出现明显回落。后天早间,抚顺最低温回落到9℃,其他大部最低温在15-20℃。后天白天,大部最高温回落至23-29℃。

  辽宁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今明两天,户外风力较大,外出时请做好防风沙措施。天气炎热,注意身体补水工作。后天降雨又将到访,气温出现起伏,请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增添衣物。(文/王家龄)


编辑: 王家龄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