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辽宁6-8日将开启连续降雨模式 全省气温回落至30℃以内

【字体:   2018-07-06 10:35: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日),辽宁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全省除丹东和大连地区外其他地区均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预计本周末,辽宁地区雷雨不断,各地气温明显回落至30℃以下,提醒公众提前做好防范。

  上午十点左右,沈阳、鞍山、本溪、抚顺、辽阳地区均出现降雨。

微信图片_20180706103301_副本.jpg

上午10时左右,沈阳降雨仍在继续,路面已经出现积水。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连、丹东地区多云。6日夜间沈阳、抚顺、锦州、铁岭地区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7日白天到夜间锦州、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阵雨或雷阵雨。

  受降雨影响,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周末各地将以清凉为伴。今天白天最高气温阜新、朝阳地区30℃到31℃,其他地区25℃到29℃。周末两天全省的最高气温都将回落至30℃以内,例如省会沈阳,最高气温分别是26℃和22℃。

  辽宁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陈鹏狮介绍,进入6月份以来,辽宁全省除朝阳及葫芦岛西部县区、本溪周边外,其他绝大多数地区累计雨量显著偏少,锦州等地区玉米已经出现“卡脖旱”,严重影响今年玉米的产量。6-8日的降雨对于缓解辽宁地区的旱情非常有利,中部和北部地区的旱情将得到大幅度的缓解。

  气象部门提醒,此轮降雨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应提前防范强降水带来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出门随身携带雨具,遇到雷电天气及时躲避。(文/宋思宇)


编辑: 宋思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