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辽宁:昨夜大雨如期而至 降水持续到本周末

【字体:   2018-07-12 10:13: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昨夜(11日),一场大雨如期而至来到辽宁,半数以上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现暴雨。预计,今天白天,雨势减小但并没有就此停歇,本轮降水将持续到周末。

微信图片_20180712101131_副本.jpg

今天(12日)上午,辽宁沈阳浑南区,道路出现积水。(图/马东雷)

  数据监测显示,11日17时至12日8时,沈阳大部、抚顺、丹东、锦州、阜新、铁岭、朝阳大部、盘锦西部地区及建昌出现中雨到大雨,其中铁岭、朝阳地区及建昌的16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他地区小雨到中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昌图县八面城,为80.2毫米,1小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12日1时至2时朝阳龙城区联合乡,为36.3毫米。

  未来三天,虽然不再有大的降水过程,但雨水仍旧是连续不断的出现在辽宁。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抚顺、铁岭地区及沈阳市区中雨转多云,鞍山、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辽阳、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及康平、法库、新民、辽中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到夜间抚顺地区多云转中雨,沈阳、鞍山、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后天白天到夜间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在雨水的连续打压下,辽宁仿佛没有身处在7月炎夏中,而是来到了凉爽的初秋。未来三天,大部最高温仍旧不超过30℃。

  预计,今天只有阜新最高温达30℃,其他地区在27—29℃,丹东地区最为凉爽只有23℃。

  明天早间大部最低温在23—25℃,明天午后气温小幅回升,沈阳、鞍山、抚顺、阜新、辽阳、朝阳最高温在30℃及以上,其他地区在28—29℃。

  后天早间气温没有太大浮动,早间大部最低温在23℃上下,白天最高温大部仍没有突破30℃。

  气象专家建议,各部门需做好城市、农田排涝工作,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需要加强对河道堤防、水库、尾矿库、旅游景区、道路桥涵、水电站等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防守,防范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文/王家龄)


编辑: 王家龄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