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雨水打压大连气温

【字体:   2018-08-13 17:33: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近日来,连续的晴天儿、张扬的“烧烤”模式让云区很是不服气、再度率队前来。本周伊始,大连阴云当空,市区、普兰店和庄河等地还有阵雨登场,但气温就是不肯大幅回落,市区最高被定格在31.3℃,而且空气湿度居高不下,体感闷热难耐。

  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及北方冷空气等因素影响,周一夜间全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阵雨,风力增大,偏南风可达5到6级,市区最低气温26℃。

  周二,大连还会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阴沉的天空还将有阵雨或雷阵雨降下,其中,大连、旅顺、长海的雨量可达小雨到中雨,金普新区、瓦房店、普兰店、庄河、长兴岛的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偏南风5到6级中午减弱到4到5级,市区最高气温为30℃,最低气温在25℃左右。大家早间外出要带好抗风雨具,开车的朋友注意观察、适当放慢车速,安全交通牢记在心。另外,由于北部降水时间相对长、雨量较大,因而普兰店、瓦房店、庄河和花园口经济区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建议相关部门、相关单位及广大市民做好防范。

  周三,降雨结束,天气由多云转晴,吹刮的偏北风有5到6级,市区气温在25—30℃。周四,“中伏”结束,末伏天气开始,当日,大连以晴为主的天气延续,但是北风风力不减,并且,气温不但不会出现回升、反而走低,正应了那句话:“一场秋雨一场寒”。到了本周六,市区的全天气温还将下滑到23—28℃之间。


编辑: 大连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