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中秋假期辽宁雨水不断 气温普降6℃-8℃

【字体:   2018-09-21 11:34: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东北冷涡影响,昨天(20日)起,辽宁地区迎来大范围的降雨天气过程。今天白天沈阳等9地仍有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天气。今年中秋假期,辽宁地区阵雨频繁,雨后气温大幅度下降,大部地区降幅将达6℃到8℃,提醒公众注意中秋节出行需适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微信图片_20180921113146_副本.jpg

21日上午,辽宁沈阳已经下起雨,天空阴沉,雷声轰鸣。

  今天,沈阳、抚顺、本溪、铁岭地区均已经出现降雨,上午十点半省会沈阳的户外温度为19℃,比昨天同一时间下降4℃,体感明显阴凉许多。

  今年的中秋节辽宁地区将频繁受到雨水的打扰。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1日白天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辽阳、铁岭地区中雨,大连、营口地区小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21日夜间本溪、丹东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2日白天到夜间抚顺地区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23日白天到夜间抚顺、铁岭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伴随着降雨的出现,21日至23日全省各地气温持续下降,大连、丹东、营口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4到6℃,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到8℃,局部下降8到10℃。明天早晨最低气温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地区7℃到9℃,其他地区10℃到15℃,最高气温全省集中在19℃到23℃之间。后天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大连、鞍山、营口和朝阳地区10℃到14℃,其他大部地区均降至10℃以内,其中抚顺地区仅有3℃,其他地区6℃到9℃,白天最高气温全省都在18℃到21℃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降温幅度较大,中秋假日期间气温偏低,公众出行需适时增加衣物,预防感冒。另外,9 月下旬辽宁大田作物进入成熟收获期,低温可能影响玉米、大豆等晚熟品种及贪青晚熟地块的正常成熟。东西部山区应抓紧作物抢收,同时做好秋菜、花卉、果树等防寒工作,防范轻霜或霜带来的不利影响。(文/宋思宇孙欣)


编辑: 宋思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