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辽宁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气温急转直下大部下跌9~14℃

【字体:   2018-11-27 10:14: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昨日(26日),受一股较强暖气团影响,辽宁气温飞速上升,省会沈阳最高温达12℃,突破历史同期最高值。同时,在升温助力下,辽西地区出现霾天气。今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辽宁开启降温过程,预计,本轮大部地区气温将暴跌9~14℃。

TIM图片20181127101304_副本.jpg

今天(27日)上午,辽宁沈阳浑南区,天气晴朗。(图/宋思雨)

  昨日,辽宁气温回升十分明显,达到此轮升温的顶点,但普遍空气质量不佳。数据监测显示,昨天上午11点30分许,朝阳地区户外温度11℃,PM2.5指数达234,处于重度污染状态。

  今天,冷空气带走了霾,但部分地区仍受浮尘天气影响。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大连地区重度霾转晴,锦州、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有浮尘,其他地区晴。今天夜间全省晴,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同时,今天白天抚顺、本溪、阜新、铁岭、朝阳地区及康平、法库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请注意防范。

  在北风助力下,辽宁气温开启速降模式,大部地区将暴跌9~14℃。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温跌至10℃以下。

  明早最低气温抚顺、阜新、朝阳地区及西丰、开原-14℃~-10℃,沈阳、本溪、锦州、辽阳、葫芦岛地区及铁岭市区、昌图-9℃~-6℃,鞍山、丹东、营口、盘锦地区-5℃~-2℃,大连地区0℃到2℃。明天午后,除大连最高温在8℃,其他地区最高温在2~6℃。

  后天早间气温继续下挫,其中,抚顺、阜新、铁岭最低温跌至-14~-10℃,除大连外,其他地区均在冰点以下。后天白天最高温,大部只有2~5℃,铁岭地区最高温跌破冰点。

  气象部门建议,近期辽宁气温起伏较大,公众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户外空气质量较差,老人与小孩等体质较弱者,尽量选择在室内进行活动,如需外出请做好防护。(文/王家龄、田莉)


编辑: 王家龄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