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强寒潮大风齐上阵 辽宁明日气温普降10℃到12℃

【字体:   2018-12-03 11:14: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日),辽宁大部地区出现小雨局部中雨的天气过程,降雨过后本周辽宁气温将接连下降,3日到4日气温普遍下降10℃到12℃局部13℃到15℃。5日白天最高气温稍有回暖,夜间中东部地区将迎降雪,雪后气温还将下降8℃到10℃。提醒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203110211_副本.jpg

3日上午,沈阳市雨后天气阴沉,户外体感阴冷。

  昨天,辽宁大部地区出现小雨局部中雨的天气过程。监测显示,全省62个国家气象观测站平均降水量为6.7毫米。其中大连大部、丹东大部地区及沈阳市区、鞍山市区、抚顺市区、本溪市区、北镇、辽阳县出现中雨,降水量为10~18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东港,为18毫米。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3日午后桓仁、宽甸阵雨转多云,沈阳、鞍山、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及抚顺市区、本溪市区、本溪县有浮尘,其他地区多云。3日夜间全省多云转晴。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5日白天到夜间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辽阳、铁岭、盘锦、葫芦岛地区多云转小雪,其他地区多云。同时,3日白天到夜间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偏北风7级、阵风8到9级。3日白天沈阳、鞍山、锦州、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大连、丹东、营口地区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3日夜间大连、丹东、营口地区及岫岩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

  受强冷空气影响,3日到4日辽宁地区普遍降温10℃到12℃,局部下降13℃到15℃。3日夜间抚顺、阜新、铁岭、朝阳地区最低气温零下12℃到零下9℃,大连、丹东地区零下4℃到零下1℃,其他地区零下8℃到零下5℃。4日白天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7个地区的最高温降至零下2℃到零下1℃。5日早晨气温将降到最低点,大连、丹东、锦州、营口、辽阳、盘锦地区的最低气温在零下10℃以内,在零下9℃到零下3℃之间,其他地区均降至零下10℃以下,其中抚顺地区将达到零下17℃,其他地区零下14℃到零下10℃。5日白天最高气温略升,大部地区在0℃到3℃之间。不过受5日夜间降雪影响,6日大部地区还将再次降温6℃到8℃。

  气象部门提醒,寒潮天气易诱发心脑血管和呼吸道疾病,特别是伤风感冒类疾病,应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供暖部门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供暖温度,公众适时添加衣物.大风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做好设施农业的防风加固、保温工作。辽西及沿海陆地风力较大,需提前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文/宋思宇陆忠艳)


编辑: 宋思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