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辽宁迎今年首场较强降雪 明日气温将创今冬新低

【字体:   2018-12-06 10:35: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夜间(5日),辽宁地区迎来入冬以来首场较强降雪天气,中南部地区雪量较大,局部达到大雪量级。今天降雪范围逐渐缩小,但气温再度大幅下降,预计明天气温将创新低,成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微信图片_20181206093342_副本.jpg

6日上午,营口市降雪结束,市区雪量为3-5毫米,环卫工人正在清除积雪。(图/王浩宇)

  昨天夜间,辽宁中东部、南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天气。监测显示,5日20时至6日8时,全省62个国家气象观测站中27个站有降雪,平均降雪量为1.4毫米,其中,旅顺、长兴岛、鞍山市区、海城出现大雪,营口、辽阳地区及皮口、长海、本溪市区、盘锦市区、出现中雪。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大连长兴岛国家站,为8.2毫米。

  今天白天大部地区降雪范围逐渐缩小至东南部地区,但各地气温下降再度明显下降。上午十点半左右,省会沈阳温度为零下11℃,相对昨天同一时间下降5℃。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到夜间大连、抚顺、本溪、丹东地区小雪到中雪转多云,沈阳、鞍山、辽阳、铁岭、盘锦地区阵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

  降雪过后气温还将再一次大幅度下降,明天气温将创新低,成为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明晨最低气温抚顺、铁岭地区零下21℃到零下20℃,沈阳、鞍山、本溪、丹东、阜新、辽阳、朝阳、葫芦岛 地区零下19℃到零下15℃,其他地区零下14℃到零下10℃。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温集体降至零下6℃以下,其中沈阳、抚顺、本溪、阜新、铁岭地区都将降至零下13℃到零下10℃之间,其他地区零下9℃到零下6℃。到了后天早晨,抚顺、本溪、铁岭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0℃到零下22℃,沈阳、阜新、朝阳、葫芦岛地区零下19℃到零下18℃,其他大部地区零下16℃到零下15℃。后天白天抚顺、本溪、铁岭零下11℃到零下10℃,其他地区零下9℃到零下5℃。

  气象部门提醒,降雪过后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道路结冰现象,对高速公路及市内交通造成不利影响,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另外,近期气温接连大幅度下降,极易引发感冒及呼吸系统疾病,尤其是老人和儿童,需注意防寒保暖工作。(文/宋思宇 韩江文 孔令军)


编辑: 宋思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