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大连夜雪飘 北风将增大

【字体:   2018-12-10 17:28: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最近一段时间,大连天气舞台还挺热闹,前有雨雪、大风和降温领衔上演,后有回温之歌唱响跟随。周一,市区气温再次升破冰点,最高攀登到2℃附近,让市民真真切切感受到大雪节气那“温柔”一面。

不过,目前毕竟是冷空气的主场,暖空气虽然勇于亮相,但还是难摆脱“逢冷必让”的宿命。周一夜间,新一支高空槽系统携冷空气又奔袭而来。受其影响,大连上空云量会增多加厚,半夜天气转阴有雪,东北风4到5级,市区最低气温为-2℃。

周二,大连天气阴转多云,风雪大戏将延续上演,各地降雪量分布不均,大连、旅顺、金普新区、长海有中雪,瓦房店、普兰店、庄河、长兴岛有小雪,东北风5到6级中午增强到6级阵风7级,夜间转偏北风5到6级。无助的气温备受打压,市区全天运行于-6~0℃之间。降雪路滑,大家要及时做好扫雪铲冰工作,以减轻降雪和道路结冰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也要关注气温变化,继续做好保暖工作。当然,防范降雪、大风降温对设施农业生产的影响也不可少。

预计这种天空云彩积聚的日子只是暂时的,周三到本周五,大连天空将放晴,中间虽有冷空气“补刀”,但气温仍将踏上回升之旅,届时,市区最高可回升到3℃。


编辑: 大连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