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辽宁 “国庆”天气多晴好 假期中期需防风防降温

【字体:   2019-09-29 16:05: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辽宁天气总体不错,整个假期全省多以晴好天气为主,美中不足是在假期中期,将会受到一次强冷空气影响,出现强降温和大风天气。

  据辽宁省气象台预计,“国庆”假日的前两天10月1~2日,全省都是大晴天,各地的最高气温普遍较高,像大连、盘锦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24~26℃,其他地区则更高,将会在27~32℃之间。另外,包括大连、锦州、盘锦、葫芦岛、丹东在内的沿海地区,以及本溪、新民、辽中、法库、康平、台安、岫岩、新宾等部分中北部地区在早晨时段可能会出现大雾天气。

  “国庆”假期中期3~5日,强冷空气将影响辽宁,届时将出现降水、降温、大风天气。不过冷空气的威力并不在降雨上,所以此次降雨影响到的地区并不多,而且雨量也不大,只有鞍山、锦州、营口、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将出现阵雨,其他地区都是多云的天气。此次冷空气的威力突出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降温天气。3~5日辽宁各地气温将普降下降10~12℃,局部可达12~14℃。6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抚顺、本溪、阜新、铁岭、朝阳地区及宽甸、凤城的最低气温局部为0~4℃,将出现霜或轻霜。另一个就是大风天气,3~5日辽宁陆地将刮起5~6级的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各海区偏北风是6~7级,阵风为8~9级。

  “国庆”假期的最后两天,6~7日辽宁全省将恢复阳光灿烂,天高气爽的晴朗天气,各地最低气温也将回升4~6℃,风力也逐渐减弱。

  气象专家建议,“国庆”假期各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森林和旅游景区的防火安全管理。10月1~2日沿海及中北部地区有大雾,对交通、航运有不利影响。3~5日有强降温,公众出行需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另外,海上和陆地风力较大,海上航运提前做好防范,过往船舶应注意航运安全,及时回港避风;提前加固户外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6日早晨东西部和北部山区局部有霜或轻霜,做好果蔬、花卉等防寒工作,防范霜带来的不利影响。(文/张广梅)


编辑: 马东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