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寒潮”夜闯大连  风大气温降

【字体:   2019-12-04 16:22: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周三,冷空气主体浩浩荡荡地扑来,面对它的步步紧逼,大连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周三夜间到周四夜间,大连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并伴有偏北大风,海面7级阵风8到9级,陆地6级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

具体看,周三夜间大连晴空相伴,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半夜增强到6级阵风7到8级,市区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下降至-7℃左右。

周四,大连天气晴有时多云,冬阳相伴,但,受寒潮天气过程的影响,天儿将依然运行“速冻”模式,市区的全天气温都深陷于冰点之下,最高仅有-4℃左右,而最低气温还将一路下降至-7℃上下,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傍晚逐渐减弱到4到5级。风寒效应不可小觑,需要外出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换上厚实保暖的冬装,以免被冻感冒了。

  不过,这种“速冻”模式的维持时间有限。预计,随着此股冷空气的离去,随后几天里,大连天儿将迈开回暖的步伐,市区最高可从3℃一直抬升至下周一的8℃左右,同时,市区最低气温也能回到冰点之上的2~3℃。双休日的天气条件将得到明显改善,对大家安排假日活动干扰不大。


编辑: 大连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