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冬季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字体:   2019-12-12 10:23: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在寒冬之中个人该如何防护呢?  做好家里的通风天气降温,大家一般会紧闭门窗。但这样做会使室内空气流通不畅,紧闭的空间内会出现大量的二氧化碳,长时间呆在这样的空间内会导致缺氧,人体会出现头晕胸闷的情况,而且也容易滋生细菌。所以要多通风,每天可早晚开窗通风20分钟左右,排出有害气体。增强免疫力冬季早晚温差大,人体的抵抗力易下降。身体的免疫力低,就会给疾病带来可乘之机。尤其是又值天气干燥,对肌肤的伤害也很大,所以这时候一定要注重提高免疫力。可以适当的口服补充一些维生素C、维生素E,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牛奶、鱼肉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多喝粥养胃  天冷了,可以多喝一些粥养胃。早餐喝一碗热粥,可暖身,提高御寒能力,还能舒缓胃部。尤其是对于喉咙不适的人,温热的粥可以滋润喉咙,能够缓解喉咙的不适。可以多喝一些红枣粥、小米粥等,这些粥具有养胃安神的功效,可以益气养胃。  

多喝白开水  冬季气候干燥,人体容易缺水,很容易 “燥”,所以一定要多喝水。

这样可以保证机体的需要,而且还可起到为身体排毒的作用。(文/何宇)


编辑: 葫芦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