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一大波雨水即将上线,小心短时强降雨!

【字体:   2020-07-03 10:11: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进入7月后,南方高温、暴雨轮番抢占C位,这两天长江流域仍是强降雨集中地,雨势强劲。东北地区虽然还没有大范围的强降水,但阵雨、雷阵雨越来越频繁,还常常会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强降水是强对流天气的一种,这种降水具有间歇性、分散性的特点,降水时间和落区都比较随意,但脾气火爆,爆发力强。短时强降水常常和雷雨相伴,前一分钟还晴空高挂,下一分钟就可能立马翻脸,这两天辽宁的降水就属于这一类。

  受冷空气影响,从前天夜间开始到昨天,辽西大部和渤海湾一带开始出现分散性的阵雨天气,鞍山、锦州和营口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到暴雨,中部虽然也观测到零星降水,但基本不解渴,北部和东部更是站在观众席上,盼着能雨水均沾。

  预计未来三天,受低涡切变的影响,雨水将持续刷屏,今天白天到夜间省内除大连地区外,其他地方都有阵雨或雷阵雨现身,其中沈阳、鞍山、阜新、辽阳、朝阳及抚顺市区、本溪市区、建昌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并有可能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周末两天雨水依然没有停歇的意思,全省大部还会有阵雨、雷阵雨天气。

  气温方面,从今天开始,各地气温小幅回落,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再次回到30℃以下,尤其是周日,省内有半数以上城市最高气温只有26℃左右,大家可以享受雨水带来的清凉,只是出门要带好雨具,注意防雨和防雷。

  7月上旬,东北上空环流形势由经向性型向纬向型调整,冷空气活动频繁,我省将进入雷雨多发期,不是大规模战役,而是大范围的游击战,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可达暴雨量级,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大家要注意防范。


编辑: 张广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