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雨一直下,防范强对流

【字体:   2020-08-04 19:22: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昨天傍晚到夜间,受东北冷涡和副高外围西南气流的共同影响,我省的中东部和北部地区都出现了降雨,其中沈阳、辽阳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暴雨天气。这场降雨由于低空能量值很高,伴随出现了非常激烈的对流天气,省内多地出现了雷电,沈阳新民部分地区出现了冰雹,沈阳、大连、鞍山、锦州、营口、辽阳、朝阳的局部地区还监测到了10级以上的瞬时大风。

  今天白天,冷涡减弱东北向移动,辽宁依然受其底部的高空槽影响,降水还要继续,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辽阳、铁岭地区有小雨到中雨,部分乡镇(街道)有大雨到暴雨,大连、营口、盘锦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再关注一下今年的第4号台风“黑格比”,台风“黑格比”的中心于今天凌晨在浙江省沿海登陆,这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沿海的第二个台风,“黑格比”登陆后,后期可能继续北上,预计今天夜间开始,其外围云系和水汽将陆续对辽宁造成影响,根据沈阳中心气象台的最新预报,4日夜间到5日白天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地区有中雨,部分乡镇(街道)有大雨到暴雨,锦州、盘锦、葫芦岛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5日夜间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在降雨的打压下,各地的气温都有一定的下滑,但时值中伏,高温依然会见缝插针地“圈地盘”,今天白天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在33℃到34℃之间,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也都在30℃以上,加上空气湿度大,正午之后闷热的感觉会明显一些。

  目前正值盛夏,低层空气能量值都非常的高,关注的重点依然是降雨可能伴随出现的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一定要加强防范,不可掉以轻心。


编辑: 张广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