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雷雨出没难解闷热,下一场强降雨…

【字体:   2020-08-10 17:35: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今天又开启了新的一周,天气形势也出现新的调整,目前副高正逐渐向西、向北推进,给辽宁输送来大量的水汽,加上不断有西风槽发展东移,冷暖两个系统相互碰撞,使得水汽齐聚抬升,从而会释放出大量的不稳定能量。所以这一周降水明显占据C位,并且有影响范围广、强度强、时间持续长的特点。

  这一周辽宁会有三波降水,第一波在周日已经开始,并一直会持续到今天傍晚,在冷涡的影响下,以阵雨、雷阵雨为主,强对流表现比较突出;第二波在周三到周四,这一波降雨很可能是入汛以来影响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第三波在周日前后,还有一次全省范围的降雨过程。

  气温方面:周一到周三,虽然有雨水不断登场,但其降温效果并不明显,省内大部最高气温仍保持在30到32℃之间,加上空气湿度大,所以体感会比较闷热。周四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会明显回落,最高气温普遍都会降到30℃以下,应该是这一周最凉快的一天了,到了周末,各地最高气温又会回到30℃上下。

  来看一下具体的天气情况,昨天夜间,辽宁的西部和东部都出现了阵性降水,其中包括前期墒情较差的阜新、朝阳和葫芦岛。

  今天白天,降水还会继续,而且影响的范围更广,除了辽宁东南部的本溪、丹东、大连和营口是多云外,其他地方都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锦州、阜新、铁岭、朝阳及新民、康平和法库有小到中雨,个别乡镇(街道)有大雨到暴雨,并有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大家外出要记得带好雨具。明天降水暂停,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


编辑: 张广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