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副热带高压“迟迟不走”,降雨频频“出镜”

【字体:   2020-08-14 16:09: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昨天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和东北冷涡的共同影响,冷暖空气交汇,给辽宁带来了一场大范围的降雨过程。截止到今天早晨7时,全省各地均出现了明显的降雨,其中鞍山、本溪、丹东、葫芦岛的局部地区还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降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丹东宽甸,为167.6毫米。这场降雨多地可以说是斜风细雨,下得不急不缓,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一些地区的干旱情况。

  今天白天降雨暂时停歇,一早起来,还是阴云密布,有些地区还有大雾的出现,能见度不是很好,开车出行的朋友要多关注一下路况信息。白天,随着冷涡的进一步北上,省内多地阳光会再次露面,气温也会随之迅速升高,除了大连、丹东、营口、盘锦地区,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再次来到30度以上,锦州、朝阳、葫芦岛等地区的最高气温还将达到或超过33度。

  后期,由于副热带高压北界稳定维持在38~40°N附近,西南暖湿气流沿副高边缘向北输送,使得冷暖空气在辽宁交汇频繁,这种天气形势是非常有利于辽宁出现降雨天气的。受这种天气形势的影响,本周末,辽宁中部、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将再次迎来降雨天气,根据沈阳中心气象台的最新预报,15日白天到夜间大连、丹东地区有中雨到大雨,鞍山、本溪、营口、辽阳、盘锦、葫芦岛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16日白天到夜间本溪、丹东地区还有阵雨或雷阵雨。

  受降雨的影响,周末各地的气温将会再次回落,下降幅度大概在2~4度之间。

  总体来说,近期辽宁降雨比较频繁,气温也会随之时高时低,出行注意携带雨具,也要注意增减衣服,防止感冒。


编辑: 张广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