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威”登陆,对辽宁的影响不容小觑

2020-08-27 12:52: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今年8月中下旬开始,我省降水频发,10天内出现4次强降水,且一波比一波强。昨天又迎来了本月第五次强降水,这次降水是受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

  昨天台风的外围云系已经和冷空气接触,南部和东南部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出现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今天早晨台风“巴威”已经到达黄海北部海面上减弱为台风级,并于今天上午8点30分左右在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台风级,12级,35米/秒)。登陆后它将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东北三省。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但仍将对辽宁地区带来很强的影响,其破坏力不容小觑。今天白天我省附近海域和陆地风力都非常大,海上最大风力可达13到14级,陆地最大风力可达8到9级,请注意防范。

  今天早晨到白天丹东地区及桓仁有大暴雨,庄河、岫岩、新宾、清原、本溪县有暴雨,部分县(区)有大暴雨,其他大部分地区有大雨,部分县(区)有暴雨。今天夜间随着台风“巴威”减弱东移,我省各地雨势、风力都将减小,天气多为阵雨或雷阵雨。明天中部以东地区还会有阵性降水天气。后天除了抚顺地区还有阵雨以外,其他地区降水结束。受降水影响各地气温不高,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都在21℃到26℃之间,体感湿凉。明天各地最高气温基本在25℃上下;后天阳光在线,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可达27、28℃。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