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台风“海神”趋向东北 将给大连带来风雨天气

【字体:   2020-09-06 17:44: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近半个月,“台风”稳稳占据东北天气热搜榜,前有“巴威”、“美莎克”,眼下站在C位的正是今年以来最强台风“海神”。今天(6日)下午2时其中心位于日本西南部海面,距离日本九州岛南偏西方向大约4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48m/s。

  受台风“海神”外围云系的影响,明后两天大连南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部瓦房店、普兰店、庄河以及长海部分地区将迎来阵雨或雷阵雨,雨量普遍为小雨到中雨,其中庄河东部雨量偏大,局地可能出现大雨量级。主要降雨时段在明天夜间到后天早晨,后天中午以后降雨逐渐减弱停止。

  对于大连来说,“海神”所带来的更多是较强大风的影响。预计明天至后天下午,海区偏北风最大阵风8~10级,提醒海上作业船只和渔船要及早回港避风。此外陆地最大阵风可达7~9级,市民朋友应妥善安置窗外物品,在户外也要远离广告牌、临时建筑物等。

  周三至周四,依然是多云为主的天气,大连市区最高气温在24~25℃,最低气温19℃。预计周五天空放晴,市区全天气温19~25℃。天气逐渐转凉,提醒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小孩最好披上一件薄外套,以免着凉感冒。

文:李昱茜


编辑: 大连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