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春捂秋冻”少生病,如何“秋冻”才健康?

【字体:   2020-10-23 12:12: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为什么要“秋冻”?秋季是夏季和冬季的过渡阶段,适当的让身体处于凉爽的状态,接受一些寒气的刺激,一方面可以顺应自然之气和人体阴阳气机的转变,另一方面可以增强机体耐寒能力和肌表的抵抗力。

如何“秋冻”?——科学穿衣根据气温适当增衣,以让自己略感凉而不寒为宜,而不是穿得暖暖和和、裹得严严实实。但也不能冻得打寒战,这样不但不能增强抵抗力,反而会被冻出病来。晚秋可以适当拖延增加衣服的时间,适当地接受寒冷的刺激,但要以自己能够接受为限度。秋凉添衣宜薄衣多层。建议一早出门可多穿件长袖薄衫,薄衣多层,中午觉得太热了方便脱除,傍晚气温下降了再重新披上。

如何“秋冻”?——“冻”对地方。“秋冻”并不是全身各个器官都要冻,有些部位决不能“冻”。头部、颈部、腹部和肩膀、脚部等部位应根据气温变化注意保暖。如何“秋冻”?

“冻”对人群。适当秋冻可以增强身体抵抗能力,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但秋冻需要接受寒冷并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合。一般而言,患有鼻炎、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胃肠道疾病以及骨关节疾病的人群、体寒的女性患者、体虚老人、儿童等人群都不适合“秋冻”。(文/何宇)


编辑: 葫芦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