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与媒体

华商晨报:6月辽宁省降水61年同期最多

【字体:   2012-07-09 08:50: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晨报讯(主任记者 李敏)6月我省平均降水量高达159毫米,是61年来我省同期降水最多值。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导致天气异常的主因还是东北冷涡。

这是昨日辽宁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6月我省天气作总结发布时发布的。

记者初步统计了一下,6月我省气象部门针对雷电、冰雹、暴雨等强对流天气预警信号就发布了多达134次,其中暴雨预警57次、大风预警3次、雷电预警49次、冰雹预警24次、大雾预警1次。

据气象部门统计显示,6月份我省平均降水量为159毫米,比常年(90.9毫米)偏多八成,为1951年有完整气象资料以来的最多值。

辽宁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徐凤莉表示,今年6月的强对流天气的确偏多,尤其是冰雹天气明显偏多,而造成灾害性天气频繁的主要还是东北冷涡。

据介绍,东北冷涡是一个强大的冷性气柱,每年六七月份通常是它在东北活动较为频繁的时期。

但今年6月,东北冷涡持续影响我省的时间较长,统计显示,两次冷涡活动持续影响时间长达19天。

昨日,记者从辽宁省气象局了解到,经辽宁省编委办批复,我省今年首次成立了“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该中心的成立,为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补充了技术力量和人员,使得12小时以内的短时、局地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得到了加强。

编辑: 辽宁.单薇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