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与媒体

辽沈晚报:辽宁今日大部分地区仍有雨

【字体:   2012-08-02 10:41: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本报讯 记者王琳报道 经历了三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后,辽宁的七月在阴雨中宣告结束。而辽宁的八月,仍然处于主汛期之中,今日葫芦岛就将迎来大到暴雨,鞍山、营口也有中到大雨。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日辽宁大部分地区仍有雨。其中,葫芦岛有大到暴雨,鞍山、营口中到大雨,锦州、本溪、辽阳、盘锦有中雨,包括沈阳在内的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明日白天,除营口仍有中雨以外,大连、鞍山、葫芦岛、抚顺转为多云或阴天,其余地区以阵雨为主。本周未来几天,除大连可能在后天出现大雨以外,其余各地将不会出现强降雨天气。

进入主汛期以来,辽宁东南部山区已经出现山洪、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如果您当时碰巧在山中游玩,那该如何防范山洪对您造成的损害呢?

气象部门介绍,一个地区短期内连降暴雨,河水会猛烈上涨,漫过堤坝,淹没农田、村庄,冲毁道路、桥梁、房屋,这就是洪水灾害。

一旦受到洪水威胁,如果时间充裕,应按照预定路线,有组织地向山坡、高地等处转移;在措手不及,已经受到洪水包围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利用船只、木排、门板、木床等,做水上转移。如果洪水来得太快,已经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屋、大树、高墙,做暂时避险,等待援救。不要单身游泳转移。在山区,如果连降大雨,容易暴发山洪。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注意避免渡河,以防止被山洪冲走,还要注意防止山体滑坡、滚石、泥石流的伤害。如果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要远离避险,不可触摸或接近,防止触电。洪水过后,要服用预防流行病的药物,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避免发生传染病。

链接·气象谚语少雨乱星光,来日雨更狂

在白昼降水之后,到了夜晚,降水减弱而突然出现零乱的星星,然而未来天气仍旧下雨。

编辑: 辽宁.单薇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