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与媒体

新华社:“达维”致辽宁受灾严重 创近年来台风最强纪录

【字体:   2012-08-06 14:44: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新华社沈阳8月5日电(记者 徐扬、孙仁斌)刚刚消逝的台风“达维”带来的强降雨重创辽宁。气象专家指出,这是近年来辽宁遭遇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台风降雨。

截至4日17时,辽宁省61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盖州,达264毫米。沈阳中心气象台副台长袁子鹏说,盖州是此次台风在辽宁影响的“风暴眼”,3-4日连续两天降大暴雨,与相邻的大石桥并列成为全省降水强度最大的地区。

“与前几年出现的‘麦莎’、‘梅花’等台风相比,‘达维’带来的降雨范围广、强度大,创近年来之最。”袁子鹏说。

受强降雨影响,大连、鞍山、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葫芦岛市的部分地区受灾,公路铁路中断,数以万计群众转移。

目前,11号台风已经生成。袁子鹏说,11号台风距离辽宁仍很遥远,预计未来三天不会对辽宁产生影响,无明显降雨过程,天气适合抢险救灾。

编辑: 辽宁.单薇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