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与媒体

中国新闻网 :辽宁沈阳一天两场降雪机场封闭 气温骤降10℃

【字体:   2012-12-31 10:57: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提要] (孙林 白银雪)辽宁省沈阳市28日一天内两遇降雪。29日早5时40分,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开始封闭,清理机场跑道的积雪,预计在11时左右重开,并在12时前不接收进港航班。


       中新社沈阳12月29日电 (孙林 白银雪)辽宁省沈阳市28日一天内两遇降雪。29日上午,沈阳桃仙机场因清理机场跑道积雪封闭,辽宁境内部分高速公路路段目前实施交通管制。

      28日至29日,辽宁省多地降大雪、中雪,并伴有10℃左右的降温。辽宁省气象局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早9时许,沈阳突降“急雪”,雪片呈羽毛状纷飞,地面迅速积累出约5厘米高的积雪。不过这场降雪来得突然,走得也快,上午10时降雪已停止,并未对交通和民众生活造成太大影响。

     28日深夜,沈阳再遇降雪,虽降水量不大,但绵延至29日上午。目前,沈阳天空仍飘着细小的雪粒。

     29日早5时40分,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开始封闭,清理机场跑道的积雪,预计在11时左右重开,并在12时前不接收进港航班。

     辽宁省境内13条高速公路也在当天上午实施交通管制。其中,京哈高速高桥站至前卫站、长深高速龙城站至马友营站、鹤大高速青山沟站至丹东北站等高速公路路段完全封闭。

     辽宁省22日已进入隆冬,较往年提前了10天。整个冬季的降水量也偏多,达到了195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的第二多值。

    降雪后气温也持续下降。据气象部门播报,沈阳1月1日气温预计降至-30℃以下,距离城市冬季历史上最低温仅有“1度之遥”。难怪不少民众无奈感慨:“难道老天要用极寒作为新年大礼?”(完)
编辑: 辽宁.单薇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