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与媒体

新华网:辽宁:暴雨预警为数万民众转移赢得时间

【字体:   2010-08-02 15:15: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新华网沈阳8月1日电(记者 徐扬 石庆伟)7月30日至8月1日,辽宁省出现强降水过程,导致抚顺地区出现了15年来最严重的洪灾。31日6时15分和7时05分,气象部门相继发布抚顺县后安地区、新宾县木奇镇等地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并立即与辽宁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上述地区的地质灾害4级预警。

接到暴雨红色预警和地质灾害4级预警后,辽宁省和抚顺市各级政府迅速采取应对措施,组织抗洪救灾,紧急转移受灾2.5万多人。在大暴雨来临前夕,为最大程度减少民众生命财产损失争取了宝贵时间。

7月30日夜间,抚顺地区降雨开始,且来势汹汹。据气象资料统计,7月30日20时至8月1日08时,全省61个县级以上气象站最大降水量为122毫米,出现在抚顺新宾县。在全省896个乡镇气象站中,抚顺县后安镇降水量最大,为201毫米。

辽宁省气象局依据《气象灾害评估方法》,评估抚顺地区为一级暴雨,属最严重级别。降水出现后,辽宁省气象部门向省、市、县、乡、村各级防汛责任人发布各类预警信号58次,发布地质灾害预报预警信息12次。

编辑: 辽宁.单薇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