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与媒体

辽沈晚报:沈阳今天有大到暴雨

【字体:   2010-08-27 10:06: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本报讯 记者王琳报道 受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后部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昨日午后到今日夜间,我省东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

气象部门预测,沈阳南部、大连东部、鞍山中部、抚顺西部、辽阳东部、铁岭有大雨,局部地区将有暴雨。

预计今日白天,抚顺、丹东有暴雨,沈阳、铁岭、本溪、辽阳、鞍山有大到暴雨,营口、大连中到大雨,锦州、盘锦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今日夜间,除丹东仍将有暴雨外,其他地区雨势略有减弱。沈阳将转为阵雨。

明天白天,沈阳、抚顺、营口仍有大雨或中到大雨,明日夜间,丹东由暴雨减弱为中雨。

辽宁省气象台副台长蒋大凯介绍,目前导致降雨的副热带高压仍然处在我省东南部地区上空,有利于形成降雨。此次降雨,对辽宁西部影响较小,但对于辽宁中南部地区,仍然是降雨比较集中的地区。

自7月20日,全省进入主汛期以来,截至8月23日,辽宁已连续出现5次大范围暴雨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为41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倍;宽甸降水量最大为91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4倍;凤城降水量为84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3倍。

受前期持续降雨影响,目前我省东部地区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强降水可能会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降雨过程中可能伴有雷电和大风,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尤其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农作物倒伏,加固临街牌匾等设施。

编辑: 辽宁.单薇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