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与媒体

新华网:辽宁主汛期仍未结束 打破60年来最迟纪录

【字体:   2010-08-30 16:25: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新华网辽宁频道8月26日消息(记者徐扬)从26日起,辽宁东部地区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至此,从7月20日开始的辽宁省主汛期仍在持续,打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迟纪录。

据辽宁省气象局介绍,常年辽宁从7月23日起进入气象意义主汛期,至8月11日结束,持续20天。但由于今年气候异常降水频繁,致使主汛期结束时间一再延迟,并且打破了1951年以来最晚于8月22日(出现于2005年)结束主汛期的纪录。

并且,今年辽宁主汛期从7月20日开始,已经持续37天,即将打破60年来主汛期最长的纪录。2008年,辽宁主汛期共持续39天,较常年多19天,成为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年。辽宁此次新一轮强降雨过后,仍将有降水过程,预计主汛期时间还将延长。

气象专家表示,辽宁主汛期过长,显示出天气气候异常。直接原因是由于大气环流的异常,天气气候变化规律被打乱。(完)

编辑: 辽宁.单薇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