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专题报道

凝心聚力促和谐 创先争优展风采——丹东市气象局党建工作纪实

【字体:   2012-12-25 16:24: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title

      “丹东市十佳文明行业”、“学雷锋先进集体”、“文明窗口”……一连串的殊荣有力地诠释了丹东市气象局的党建服务工作。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的党建工作中,丹东市气象局时刻加强党性教育和引导,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形成了廉政风清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丹东气象事业的科学发展。

     加强学习教育 提升党建水平

    一直以来,丹东市气象局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并举,以各类党员学习教育为载体,定期进行学习汇总评比,形成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特别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丹东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作东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以“迎七一”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为主题,为全体科级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结合纪念建党91周年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开展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党性教育活动,将廉政教育贯穿始末;积极组织开展“三走三做”活动,参加市直机关文明使者劝导服务活动,不断提职工升凝聚力,积极融入到建设大气秀美新丹东之中;适时举办了全市气象部门“保持党的纯洁性保障气象事业科学发展”演讲比赛,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组织参观东港巾帼示范基地,提高了广大气象工作者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精神。
通过开展领导讲党性读书月活动、培养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观看杨善洲、郭明义等先进党员事迹宣传片、引导学先进、做模范的新风尚,创建党员创先争优竞技台、形成抓落实、谋提高的竞赛平台,开展廉政警句大家谈、形成讲廉政、促和谐、谋发展的良好格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形成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并举的良好格局,有效提高了理论学习的灵活性和实践性。通过不断学习提高,不断增强理论知识内涵、增进干群感情,进而激发广大干部的内在热情,有效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凝心聚力促和谐 福祉为民“一家亲”

    常言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一个温馨的组织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逢节假日,局领导积极走访老干部,向他们介绍单位目前发展情况,倾听他们对气象的经验指导。元旦团拜会、新春联欢会,单位也会把广大离退休领导干部接到一起,欢聚一堂,让他们真真切切地与他们畅叙美好的未来。用赵老的话说:虽然退休多年,但遛弯时不自觉的两条腿就带着向气象局走来,每天会雷打不动的收听收看咱们自己的天气预报节目,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心里却一直牵挂着。
丹东气象部门有个不成文的规定----雪落即命令,丹东地处辽东半岛,为东北部降水较多的地区,每年大大小小降雪不下6、7场,可刺骨的寒风和近乎淹没膝盖的积雪阻挡不了广大职工的热忱,当太阳还慵懒的没睁开眼睛,气象局院内、下山路上已是人声鼎沸、争先恐后的场景已如诗画般展开,积雪很快打扫干净,让一早赶来气象局进行天气采访记者张杰吃惊不已。用她的话说:都说记者是清晨第一批早起的鸟儿,真没想到你们在这种天气下能起的更早,假如大家都像你们,我们记者可就没虫吃了。
    2012年7月,丹东市气象局一位工作多年的退休职工张源增生病住院,就医期间花费巨大,经济出现困难。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单位职工纷纷解囊,300元、200元、100元,大家争相涌向捐款箱,现场气氛感染到单位的每一个人,单位临时聘任的工作人员也被现场气氛感染,不自觉加入其中,虽然很多年轻人和他未曾谋面,但气象大家庭这个概念已经融入到每个职工的心中。当单位领导携带爱心捐款到他病床慰问时,张源增和他的家人激动不已,连声道谢。其实这一切都已成为惯例,每当有单位职工生病住院,单位同志都会积极去慰问看望,带去单位温馨的问候,带来患者职工平安的消息。

编辑: 辽宁.单薇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