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各单位积极应对台风“布拉万”

【字体:   2012-08-28 08:06: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沈阳市局:8月27日上午8时30分,沈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沈阳市关于防御台风会议精神,对各部门(单位)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气象台制发防御台风“布拉万”专题决策服务材料,每天2次对台风天气进行详细分析,加强24小时业务值班;生态与农业气象服务中心要及时制发气象为农服务决策服务材料,第一时间将台风防御措施传递到农民手中,减少台风对农业的影响;气象服务中心要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体及时通报台风路径,发布防御台风措施;网络信息服务中心要保障全局通讯畅通,及时传递雨情信息;办公室和业务处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9时,沈阳市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全市气象部门立即进入Ⅰ级应急响应状态,全面做好应对台风“布拉万”各项服务工作。(董博)

盘锦市局:8月27日上午,召开盘锦地区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台风“布拉万”的防御工作,听取了气象台关于“布拉万”台风对盘锦的影响时间、范围、量级的汇报,赵志刚局长针对台风的防御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做好值班值守,值班领导要靠前指挥。二要及时向地方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台风情况,向地方党委政府建议所有渔船回港避风,高空作业人员及时撤离。三是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布拉万”的活动路线,并于28日上午启动每小时加密观测,及时向市防汛指挥部报送情况。四是及时通知大型企业做好防台风的准备工作。五是做好群众手机短信发布工作,确保全网发送。六是加强信息保障,确保网络畅通。从监测、预报、服务、保障四个方面切实做好本次防台风的各项应对工作,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苗 静)

长海县局:26日上午11时,大连市长海县气象局发布关于“超强台风‘布拉万’将于27日夜间开始影响长海县”的《重要天气报告》,并分别报送长海县委、县政府、县应急办、县防指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12时,长海县县长陈广胤指示:要求县气象局和县电视台做好天气预报并随时向全县播发;要求县农林、城建、渔业、交通等部门及各乡镇政府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并要求各位副县长依据分工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接到指示后,长海县气象局领导班子在第一时间召集各室、台、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并于13时整全面启动应对超强台风气象应急准备工作,随时迎接“布拉万”的考验和挑战。(石 雪)

金州新区气象局:8月27日早晨,将台风预报信息发送到各相关单位,并做好应急准备迎战台风到来。上午,金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滕人贵等一行来访,区气象局局长程相坤就此次台风的实时路径及对新区带来的影响进行了分析,要求气象局要全力以赴做好预报服务工作。(张 扬)

编辑: 辽宁.单薇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