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辽宁今日气温继续下跌 清明节多雨雪气温低迷

【字体:   2018-04-04 10:16: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日),辽宁气温继续下降,3日到4日两天累积降温超过10℃,仿佛重新回到冬天。清明节期间全省将现大范围雨雪低温天气,提醒公众出门祭祀扫墓注意出行安全及防寒保暖。

  前几天,辽宁的温暖让人恍惚觉得冬天已经走远,大街上随处可见身着春装夏装的人。不过,昨天天气大“变脸”,昨天夜间丹东、营口、朝阳地区出现雨夹雪和小雪天气。

微信图片_20180404094648_副本.jpg

  4日上午,沈阳气温较低,出行市民又重新穿起棉衣,做好了保暖措施。(图/王家龄)

  今天,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继续下降,大部地区昨天和今天累计降温超过10℃,北风当道,仿佛重新回到冬天。监测显示,今晨6时,省会沈阳最低温已经降至冰点,到上午9时,室外气温也仅有5℃,上升缓慢。

    清明假期辽宁将现大范围雨雪,气温低迷,提醒公众出门祭祀扫墓注意出行安全及防寒保暖。辽宁省气象台预计,4月5日凌晨到白天,锦州、朝阳、葫芦岛地区雨夹雪转小雪,局部中雪,大连、鞍山、本溪、丹东、营口、辽阳、盘锦地区及沈阳市区、辽中、清原、新宾、西丰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6日凌晨到白天,本溪地区及岫岩、海城、凤城、宽甸雨夹雪转小雪到中雪,抚顺、锦州、营口、辽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及鞍山市区、台安、丹东市区、东港雨夹雪转小雪,其他地区多云。7日全省恢复晴好天气。

  清明假期期间,辽宁气温低迷,全省最低气温较常年偏低3~5℃。最冷时段将出现在7日早晨,全省除大连外其他地区气温均降至0℃以下,其中东部山区-10~-7℃,本溪地区及新宾、凤城-7~-4℃,其他地区-3~0℃。5到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跌至个位数,在5-10℃之间。气象部门提醒,清明节期间辽宁雨雪多,气温低迷。公众出行祭祀扫墓需注意出行安全和防寒保。另外,清明节是祭祀扫墓高峰,陆地风力较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文/宋思宇)


编辑: 宋思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