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天气平稳  双休日大风降温来袭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大连天气平稳  双休日大风降温来袭

【字体:   2019-11-21 17:47: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今天,大连告别了晴天,切换到了多云模式,天空还不时飘起小阵雨,不过由于没有冷空气的侵扰,气温继续上升路线,市区午后最高升到了12℃附近,天气温润而舒适。

  明天,我们将送走立冬节气,迎来小雪节气。小雪节气中说的“小雪”与日常天气预报所说的“小雪”意义不同,它是一个气候概念,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常年大连市区小雪节气期间的平均气温为2.7℃,比上一个节气“立冬”要降低3℃多,降水量也比立冬节气进一步减少,常年只有6.3毫米。

  小雪节气第一天,我市天气状况基本就是今天的“翻版”,天空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阵雨,偏南风风力稍大,市区气温在7~14℃之间,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但如果长时间外出还是建议大家备上把雨伞。

  紧接下来的双休日,天气将发生比较大的变化了,首先周六我市会出现降雨天气,周六夜间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抵达,北风增大,气温也将迅速下降。本次大风降温天气体现最为明显的一天是本周日,预计周日市区最高气温将降到3℃左右,最低在-5℃上下,风大天寒,建议大家要及时添加衣物。


编辑: 大连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