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今日“小暑”,辽宁有雨水现身,暑热暂时消退

【字体:   2020-07-06 20:38: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今天进入小暑节气,明天高三学子即将步入考场。今年高考推迟到了7月,一年一度的高考被安排在“小暑”节气里,好在今年的高考天气不是“暑”与“烤”的结合,而是天公作美,雨水现身,暑热暂时消退的天气。

  首先来看看今天,受昨天省内降水的影响,今天早晨全省的气温都不高,风中还带着一丝凉意。白天,除了大连地区是多云天气之外,省内其他地区有阵雨或或雷阵雨。气温和昨天相差不大,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9度以下,大连、本溪、丹东、阜新、葫芦岛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会止步于25度,天气凉爽舒适。

  明天白天到夜间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铁岭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各地的气温稍有上扬,但是最高气温超过30度的机会不大,全省风向转为偏北风,天气仍然比较舒爽,有利于考生的发挥。

  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阳光重现,全省气温继续上扬,各地的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33度,基本上集中在28度到32度之间。提醒在室外等候的家长要注意防晒。

  9日白天全省多云,夜间锦州、朝阳、葫芦岛地区有阵雨和雷阵雨,全省各地的气温和前一天基本保持一致。

  总体来说,今年高考的前一天和考试的三天,全省气象条件较为适宜,考试的第一天我省多地有雨,提醒考生和家长携带雨具,出行适当打好提前量。


编辑: 张广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