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今天半夜起强降雨、大风、寒潮将先后登陆大连

【字体:   2020-11-17 16:38: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度过了大雾弥漫的周一,周二的滨城看上去依然阴沉沉的,阳光继续淹没在深厚的云团中,这也预示着本周天气舞台的重要角色要纷纷登场了。
从出场的顺序来看,今天半夜后秋雨将率先登台亮相。和我们脑海里常规印象的秋雨不同,由于此次北上的暖湿气流强盛,在东北地区与冷空气汇合后会产生激烈的冲突,因此产生的降雨也会比较可观。今天半夜大连各地将开始出现中雨,到了明天将进一步升级,从整个过程来看,多数地方会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雨水会一直持续到周四上午才逐渐结束,在即将入冬的11月能够出现这样规模的降雨,对于大连来说是非常罕见的,特别是配合着几乎同步到来的大风登场,风雨交加的天气将会给出行造成很大的困难。明天海区和陆地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届时户外不但很难撑起雨伞,可能连正常行走都会比较吃力,可以说是本周坏天气的极点。
即便如此,坏天气也并不算完,预计降雨还未彻底结束,寒潮就会迫不及待地登场。明天半夜后大连地区的风向将转为偏北风,陆地风力5~6级阵风可达7~8级,气温将开始下降,预计周四市区气温会降至1~10℃,周五各地白天最高气温仅有4~6℃,南部地区最低气温-1~1℃,北部地区可达-4~-2℃,双休日两天的最高气温也都是个位数。由于前期大连地区比较温暖,因此整个寒潮过程降温幅度很大,提醒公众一定要注意防风保暖。
 

  【天气服务小贴士】

  1.此次降雨过程长、雨量大,全市普遍可达大雨到暴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雨量预计远超历史同期,极有可能创出11月极值,提醒相关部门应按照防汛措施加以防范,人员车辆应避免靠近低洼路段,切不可马虎大意。

  2.降雨的同时伴有强劲的大风,海区和陆地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风雨交加,天气恶劣,建议公众明天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到户外建议穿好雨衣,尽量在空旷、安全处行走,以防临时搭建物和高空坠物等砸伤。

  3.降雨过后会有寒潮,由于前期基础温度较高,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2~14℃,20日气温降至最低,白天最高气温4~6℃,夜间最低气温南部-1~1℃,北部-4~-2℃。偏北风陆地风力5~6级、阵风7~8级,20日下午到傍晚风力逐渐减弱。请市民注意及时添衣保暖,以防大幅降温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编辑: 大连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