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与媒体

辽宁日报:陈政高:全省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应对强台风

【字体:   2012-08-30 08:22: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8月26日晚,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紧急视频会议,传达回良玉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珉提出的具体要求,对应对台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省长赵化明通报了这次强台风的有关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5号强台风“布拉万”已经进入东海,其中心最大风力16级,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28日夜间在丹东至朝鲜半岛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预计28日白天到夜间,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辽西地区有中到大雨。 27日夜间至28日夜间,黄海北部、渤海海峡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级。同时,根据国家防总会商意见,第14号台风“天秤”29日后也存在进入黄海、沿东南部沿海北上的可能性,预计30-31日可能会影响辽宁省。此次台风强度大、影响范围广,而且同时赶上天文大潮,尤其是受前一段强降雨的影响,全省土壤含水量偏高,水库蓄水较多,各项防御能力有所减弱,防御此次台风的形势十分严峻。

党中央、国务院对应对15号强台风“布拉万”和14号台风“天秤”工作高度关注,回良玉副总理作出了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珉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政高指出,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此次台风危害的严重性。“布拉万”和“天秤”双台风同时影响辽宁,暴雨、强风、大潮可能同时出现,这在历史上是没有的。我们必须站在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全省人民的平安、事关全省社会稳定的高度,全面做好应对此次台风的准备工作。从现在开始,全省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要把问题和困难看得更严重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些,把各种工作方案做得更细致、更具体、更可行,做到有备无患,从容应对。

陈政高强调,应对此次强台风的总体要求是确保做到不发生人员死亡,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坚决地、毫不犹豫地做好人员的转移工作,确保人员有序、安全转移,这是工作的中心和重中之重。二是要做好水库的调度工作。大中型水库必须保证在汛限以下运行,小型、病险水库必须立即空库。三是渔船、货船、海上作业船必须按规定避风,把损失降到最低。四是要做好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提前搞好研判和做好预案。五是要及时封闭危险区域的桥梁,重点桥梁和危险区域的道路要有专人值守。六是组织好应急抢险队伍,驻军、武警部队以及交通、电力、通讯、医疗等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充分准备,能够随时应对。七是沿海、沿河石化企业和危险品仓储企业要做好防范台风的各项准备,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八是要提前做好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以及电力、通讯、交通等设施抢修的准备工作。九是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亲临一线指挥,省领导到市、市领导到县、县领导到乡、乡领导到村,有群众的地方就要有领导干部,和群众一起共同应对台风,共同战胜困难。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各方协调,及时发布信息,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省军区副司令员王静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辽宁.单薇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