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清明迎雨雪辽宁局地现大雪 今夜第二波雨雪来袭

【字体:   2018-04-05 10:48: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昨天(4日)夜间开始,雨雪席卷辽宁的大部地区,营口、朝阳局地降大雪。受雨雪天气影响,今晨,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实施封闭或限行,给公众假期出行带来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雨雪逐渐停歇。但从今天夜间开始,新一轮雨雪将抵达辽宁,明天,鞍山、抚顺、本溪、丹东等地区将出现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局部地区雪量偏大。明晨,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跌至冰点以下,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插图.jpg

5日早晨,辽宁朝阳喀左城区被白雪覆盖,春冬景象交织在一起(图/孙子媛)

昨夜起,一场雨雪过程覆盖大半个辽宁,此次降水多以雨夹雪的形式出现。监测显示, 截止到5日8时,全省62个国家气象观测站中,41个站出现降水,其中最大降水量为11.8毫米,出现在岫岩。营口、朝阳、葫芦岛以雪为主,出现中雪,朝阳喀左地区降雪量最大,达到大雪量级。在辽宁,4月份出现降雪比较少见,但属于正常现象,2010年、2013年、2015年辽宁地区在4月均出现过降雪。

受降雪影响,省内9条高速公路路段实施限行。据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辽宁高速通公众号显示,截止到5日10时20分,阜营高速、沈阳绕城高速、沈海高速、沈吉高速、丹阜高速、丹锡高速、鹤大高速、庄盖高速、大窑湾疏港路高速的部分路段禁止大件车、危险品车驶入。

今天,降水区域逐渐向东移动,主要影响辽宁中东部地区。据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寒介绍,今天上午,沈阳、抚顺、铁岭以小雪为主,午后,鞍山、本溪、丹东、营口、辽阳、盘锦地区及沈阳市区、辽中、清原、新宾、西丰雨夹雪或小雪,但降水量较弱,傍晚前后基本结束。但从明天凌晨开始,新一轮降水将在辽宁西部登陆,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雨雪,东南部地区降雪量偏大,可达到中雪量级。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天白天,本溪及岫岩、海城、凤城、宽甸雨夹雪转小雪到中雪;抚顺、锦州、营口、辽阳、盘锦、葫芦岛及鞍山市区、台安、丹东市区、东港雨夹雪转小雪,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夜间,全省转晴。后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清明假期除了有雨雪的袭扰之外,降温也来一同添乱。预计,今天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6-10℃之间,抚顺、铁岭最高温4-5℃。明天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跌至-3℃到0℃,大连、丹东为1℃到3℃,明天各地最高气温变化不大,都在6-9℃。

此次降温的最低点将出现在假期最后一天,预计,7日早晨,本溪及新宾、凤城-7~-4℃,东部山区-10~-7℃,大连0~3℃,其他地区-3~0℃。

气象部门建议,雨雪天气可能导致道路湿滑、结冰情况出现,对假日出行有不利影响,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另外,雨雪、低温天气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需做好温室大棚的加固及保温工作。(文/马东雷)

编辑: 马东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