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今日辽宁迎大范围降雨缓解旱情 气温大幅下降

【字体:   2018-05-22 14:42: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辽宁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丹东雨量较大将达到大雨量级,其他地区小到中雨为主,伴随降雨一同出现的是气温的剧烈下降,大部地区降幅超过10℃。此次降雨将对辽宁前期旱情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522132036_副本.jpg

22日,辽阳出现降雨,路面已经出现积水,市民打伞出行。(图/高峻)

  今天,辽宁各地都出现降雨,气温也随之迅速下降。下午1时左右,省会沈阳降雨仍在继续,户外气温为12℃,相对昨天同一时间下降13℃。其他大部地区的降温幅度都在10℃以上,户外体感阴凉。

  降雨来去匆匆,降雨时段集中在今天白天。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丹东地区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白天到后天白天全省都将恢复晴好天气。

  此次降雨虽然没有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相伴,但气温大幅度下降,明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除大连地区外其他地区都跌至个位数,沈阳、抚顺、阜新和朝阳地区仅有5℃-6℃,其他地区7℃-9℃。但白天随降雨停歇气温又将快速反弹回升,最高气温将回到20℃以上,锦州、阜新、朝阳、铁岭和葫芦岛地区将超过25℃。周四白天又将重新回归晴热模式,抚顺、锦州等5个地区最高气温将突破30℃。

  进入五月以来,由于降雨偏少,辽西和辽北以及辽宁中部地区旱情较为严重,造成锦州、阜新等多个大田作物主产区无法开播或毁种。辽宁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陈鹏狮介绍,此轮降雨雨量虽以小雨和中雨为主,无法一次性解除旱情,但是对于持续干旱的辽宁地区和出苗关键期的旱田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气象部门提醒,降雨范围广,丹东地区雨量较大,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雨后气温大幅度下降,体感阴凉,保暖尤为重要。(文/宋思宇)


编辑: 宋思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