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辽宁今日风雨交加 局部地区出现大雨

【字体:   2018-04-10 10:07: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持续6天的倒春寒终于在本周告一段落,今天辽宁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降雨的同时,大风也来凑热闹,大部地区西南风5—6级,阵风7级。

TIM图片20180410100556_副本.jpg

今天(10日)上午,辽宁沈阳浑南区,天气阴沉。(图/王家龄)

  清明节前后,辽宁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雨雪天气。数据监测显示,4月1日—8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5.5毫米。全省平均最高温10℃,相较于常年偏低3.8℃。些许的雨雪没有显著缓解春旱,同时低温对春耕备耕的整地工作产生不利影响。随着倒春寒的结束,天气回暖,春耕备耕工作提上议程,雨水成为当前重点关注。

  今年的第一声春雷有望在今天响起。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本溪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沈阳、鞍山、抚顺、丹东、辽阳、铁岭地区小雨到中雨,大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阵雨,上述地区可能伴有雷电等对流天气,锦州、阜新、朝阳地区有扬沙或浮尘,今天夜间雨水停歇,全省转为多云。今天午后全省大部最高温在15℃附近徘徊,锦州、朝阳、葫芦岛有望突破20℃。本轮降水将对辽宁北部地区旱情有所缓解。

  雨水和大风并没有阻挡升温的脚步,明天早间最低气温沈阳、抚顺、本溪、丹东、锦州、阜新、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2℃~4℃,其他地区5℃~8℃。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以晴为主。午后气温继续上涨,大部地区在15℃~18℃,锦州、朝阳可达20℃。

  后天早间大部最低温在2℃~5℃,大连、鞍山、葫芦岛在7℃~8℃。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气温稳定,除抚顺最高温在13℃,其他地区最高温在15℃~18℃。

  辽宁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针对此次降水过程,相关部门请做好雷电天气的防御工作。海上及陆地风力较大,过往船舶应注意航运安全,要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辽西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文/王家龄)

编辑: 王家龄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