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辽宁今日降雨停大风起 明日多半地区最高温突破30℃

【字体:   2018-05-23 10:38: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2日),辽宁出现大范围降雨,今天降雨结束,白天升温迅速,但西南大风再起。明日气温继续回升,半数地区最高温将突破30℃,公众出行需注意防暑防晒。

微信图片_20180523103746_副本.jpg

23日,辽宁沈阳多云有时晴,西南风力较大。

  昨天,辽宁出现大范围降雨过程,丹东地区雨量较大,达到大雨量级。监测显示,22日02时到23日02时,在全省1625个气象观测站中,降雨量前三均处于重旱区,位居首位的是阜新彰武西六家子,40.7毫米。其次是锦州北镇富屯乡和锦州北镇吴家乡,雨量分别为38.2毫米和36.8毫米。此次降雨一定程度上缓和前期旱情。

  今天,各地降雨结束,气温迅速回升,但西南风强劲。全省除大连、抚顺、本溪和丹东地区外,其他地区都刮起了6-7级的西南风,阵风达8-9级。由于风力较大,导致康平、法库出现扬沙和浮尘天气。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天晴好,今天夜间沈阳、大连、鞍山、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及抚顺市区、本溪市区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

  气温方面,明天各地气温继续上升,超过半数地区最高温将突破30℃,炎热天气再度来袭。其中,阜新和朝阳地区将成为全省最热地区,将出现35℃的高温,沈阳、抚顺、锦州、辽阳、铁岭、葫芦岛地区30℃-32℃,其他地区25℃-29℃。后天气温稍有回落,但锦州、阜新和朝阳地区仍然可以达到30℃-31℃,其他地区集中在23℃-29℃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两天各地将开启晴晒模式,户外紫外线较强,市民出行应做好防护措施,同时注意多饮水,或摄入水分充足的水果、蔬菜。(文/宋思宇)


编辑: 宋思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