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新一轮冷空气袭来 本周六辽宁正式入冬

【字体:   2018-10-24 11:02: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受暖气团控制,今天全省出现了小幅回暖,预计,白天大部最高温在20℃上。短暂的温暖过后,辽宁即将迎来两股冷空气,在冷空气的控制下,全省将进入雨雪频繁、大幅降温的阶段,受此影响,本周六辽宁将正式迈入冬季。

微信图片_20181024110052_副本.jpg

今天(24日)上午,辽宁沈阳浑南区,天气晴朗,温暖舒适(图/王家龄)

  今天在暖气团的短暂控制下,全省以晴朗为主。辽宁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全省将迎来两轮雨雪天气。第一轮降水在25日白天到夜间,届时沈阳、鞍山、锦州、营口、辽阳、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小雨,其他地区多云。25日夜间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中雨,锦州、阜新、葫芦岛地区小雨,朝阳地区多云。

  26—27日,降水停歇。第二场降水在28日白天到29日上午,届时全省将先雨后雪或雨夹雪。

  气温方面,明天虽然全省大部出现降雨,但气温并没有太大波动,早间大部最低温在10℃以下,最高温仍在20℃上下。而在冷空气的连续打压下,26日开始,全省将出现连续大幅的降温过程,降幅可达4—10℃,26日早间大部地区最低温不足5℃,局部跌至冰点及以下。根据气象意义上的冬季定义(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小于10℃),辽宁省气象台宣布10月27日辽宁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较常年(10月20日)晚7天,比去年(10月22日)晚5天。

  气象专家建议,本周末辽宁将出现全省范围的降水、降温天气,公众外出时请注意增添衣物,以防感冒。趁着今天难得的好天气,大家可以多到户外活动一下,享受为数不多的秋日时光。(文/王家龄、李玉鸣)


编辑: 王家龄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