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利奇马”北上 辽宁迎来连续一周阴雨天

【字体:   2019-08-12 09:47: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11日),台风“利奇马”对辽宁的影响正式拉开序幕。受台风影响,11日08时到12日08时全省62个国家气象站中,62个站有降水,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辽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大连南部局地出现特大暴雨,全省最大降水量201.5毫米出现在旅顺。其他地区出现小雨到中雨。

“利奇马”北上 辽宁迎来连续一周阴雨天

  12日上午9点葫芦岛兴城受台风影响,路边树木倾斜,交通部门将倾斜树木锯倒,避免伤及车辆群众。(图/苏婉)

       受台风影响,辽宁将迎来持续一周的阴雨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葫芦岛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锦州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沈阳市区、朝阳市区、盘锦市区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同时各海区东南风9级、最大阵风10到11级;陆地风力达8级、最大阵风9到10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沈阳、大连、鞍山、本溪、丹东、辽阳地区26~29℃,其他地区21~25℃。

  13日白天到夜间阜新、朝阳、葫芦岛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辽中、辽南、辽东地区最高气温在26~29℃,其他地区22~25℃。

  预计13日夜间或14日早晨,西风槽的冷空气开始重新“唤醒”台风残余环流的水汽,再度激发出对流性降雨,14—15日辽宁的降雨变得对流性强,降雨效率高,雨区明显缩小,局地性强的特点。14日白天到夜间抚顺地区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中雨到大雨。

  辽宁省大气研究所副所长陈鹏狮表示,此轮台风引发的持久战,很可能要15日前后有望结束,名副其实的连阴雨,长达5—6天。降雨持续越久,累积的量级可能越大,这也是各级政府和公众格外重视的原因。(文/王家龄)


编辑: 王家龄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