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辽宁首页 > 气象新闻

11月辽宁忽冷忽热 12月凛冬将至全省迎新一股强冷空气

【字体:   2018-11-30 10:29: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辽宁站  

  辽宁将在冷暖频繁交汇的状态下结束11月。12月一开篇,辽宁就将迎来一股强冷空气,届时,全省将出现雨雪天气。

微信图片_20181130102558_副本.jpg

今天(30日)上午,辽宁沈阳浑南区,天气晴朗。(图/王家龄)

  11月辽宁的气温犹如坐上过山车,高低起伏十分剧烈。本周前半段辽宁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跌剧烈,部分地区屡创入冬以来气温新低,而本周后半段凛冽的北风转为西南大风,气温也直线上升,预计,本周日全省最低温都将齐齐回到冰点以上。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同时,今天白天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西南风5到6级。明天白天到夜间大连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后天白天到夜间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辽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今天白天全省气温将出现明显回升。预计,今天最高温大连、葫芦岛地区达10℃,其他地区达7~9℃。

  明早最低气温沈阳、抚顺、阜新、铁岭、朝阳地区-16℃~-11℃,鞍山、丹东地区-4℃~-1℃,大连地区0℃~3℃,其他地区-9~-5℃。明天全省最高温在5~10℃。后天全省最低温升至冰点上下,后天白天最高温大部升至10℃及以上。

  预计,2日全省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3日后迎来连续降温。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暖交汇频繁,气温忽高忽低,极易引发各类疾病,公众需注意做好身体防护。(文/王家龄)


编辑: 王家龄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